锰前驱体类型对埃洛石负载锰氧化物热催化氧化甲醛性能的影响

Keyword: 锰氧化物 热催化氧化 埃洛石 前驱体

Abstract: 埃洛石是一种1:1型层状硅酸盐黏土矿物,具有中空管状结构(内腔直径10-50 nm),大的长径比和良好的热稳定性(Yuan et al.,2015)。埃洛石常作为载体应用于药物缓释,纳米反应容器,杀菌材料和催化剂的研发。锰氧化物具有电子传递快速和氧反应位丰富等优点,常作为催化剂用于环境催化领域(Liu et al.,2017),如氮氧化物还原,柴油尾气黑烟去除,挥发性有机物催化氧化等。本研究选用不同类型的锰盐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