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密集地震台网环境噪声层析成像研究陕西华阳川铀多金属矿区浅层地下结构

Keyword: 噪声层析成像 华阳川 金属矿区 地下结构 地震台网

Abstract: 陕西省华阳川铀多金属矿床位于华北板块西南缘、秦岭造山带北东缘,北为秦岭北界逆冲断层,南为洛南一栾川逆冲推覆断层。研究区所在的小秦岭地区是秦岭碰撞造山带的边缘组成部分,在地质历史时期经历了复杂的构造演化,形成区内具有结晶基底特征的太华杂岩以及大面积出露的燕山期花岗岩体。华阳川铀多金属矿区总体呈北西向展布,区内地层主要有太古界太华群,发育有北西向张扭性断裂,有研究表明正是这一组北西向张扭性断裂带对区内铀铌铅矿化起着主要的控制作用。该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