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台金矿是韧性剪切期形成的矿床?

Keyword: 河台金矿 韧性剪切 糜棱岩带

Abstract: 河台金矿位于广东省高要市境内,是目前粤西、桂东南已发现的最大的金矿田。河台金矿的金属量主要产出在高村、云西、后迳和河海矿段,已探明的储量包括金51.65吨(平均品位7.19 g/t),银7.58吨(平均品位7.19 g/t)和铜6.72吨(平均品位0.22%)。大地构造位置上,河台金矿位于钦杭结合带南段,罗定-广宁断裂与吴川-四会断裂的交汇部位。河台金矿主要赋矿地层为云开群上亚群,北侧和西北侧分别有印支期云楼岗和燕山期伍村花岗岩体侵入。云开群由一套整体无序的浅变质岩组成,局部遭受强烈韧性剪切作